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福建省气象局与yh86银河国际签订局校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3-12-05


121日,福建省气象局与yh86银河国际在榕签订局校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继续推进在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中国科学院院士、yh86银河国际副校长张人禾、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冯玲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签约,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德辉,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邹毅,系党委书记蔡樱华,副院长王桂华、张义军,教授占瑞芬等参加会议。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依托基地共同打造培养我国大气与海洋科学领域创新人才的实践平台;通过共建部级重点实验室及实习基地联合申报和实施省部级及以上重点科研项目;联合开展多源观测数据融合分析方法和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双方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研究进展、中国气象局海峡灾害天气重点开放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进行交流探讨。

张人禾代表yh86银河国际,向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大气与海洋科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直以来,yh86银河国际与省气象局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局校联动,充分发挥基地和实验室作用,积极开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共同推进科教融合和气象研究高质量发展。

冯玲表示,依托中国气象局海峡灾害天气重点开放实验室和野外科学试验基地,为气象事业发展注入软实力。希望yh86银河国际一如既往支持帮助福建气象事业发展,发挥高校项目和人才优势,加强高水平科技联合攻关,务实高效落实合作。

会后,双方为共建的武夷山、平潭、九仙山三个教学实习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张人禾一行还调研参观气象史志馆、气象数据中心、气象预报中心,并赴平潭指导野外观测站建设。

双方此次合作,是对前期合作的重要见证,也是落实省校合作的具体行动,标志着省校双方在气象领域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